剛看到書名,其實有瞬間覺得應該是一本恐怖小說吧?
但是看了下背後的簡介,非常吸引人,所以就翻來看了。

祭念品    

  

《故事簡介》

二十六年前。

富豪之子布萊德理.羅斯在埃及考古行程中認識了夢中情人美狄亞,美狄亞聰慧熱情,學識淵博,
讓布萊德理醉心不已。然而,由於布萊德理與美狄亞的個性差異,兩人終究不歡而散。

二十六年後。

波士頓克利斯賓博物館將展出一具埃及木乃伊,在展覽前夕,館方邀請了法醫莫拉.艾爾思前往檢驗。
然而被裹屍布緊緊包覆卻非兩千多年前的埃及貴族,而是一具小腿中彈,且以古埃及手法防腐保存的女性乾屍!

為此,警方派人徹查博物館館藏,並且在博物館地下室內找到一間無人知曉的密室,
裡面擺著三顆因乾製而縮水的人頭。其中兩顆屬於館藏,而第三顆來路不明但製作精巧的女性首級,
暗示著顯然有個熱愛考古及熟知屍體保存的隱形惡魔,將雜亂老舊的博物館地下室,當作自己的收藏中心……

……瑞卓利跪下,手電筒照進洞口。對面的牆壁有幾碼遠,她依稀辨別得出粗糙的表面。
她徐徐移動光束,照見岩壁雕刻出的凹穴,接著,她陡然僵住。

手電筒照到了一張臉,正從暗處盯著她看。

 

--

後來查了一下,發現是個很有名的作者,真的是有眼不識泰山XD
作者是泰絲.格里森,被稱為醫學懸疑天后。 著名的作品有《貝納德的墮落》、《骸骨花園》。

泰絲.格里森  


這本《祭念品》,是罕見以專業的考古學知識帶入驚悚故事的小說。

雖然描述了許多考古學的細節,像是木乃伊,乾製首級及沼澤木乃伊的製作,
但是作者的描寫絕對不枯燥乏味,反而因此帶出兇手那謹慎細心處理屍體背後的恐怖心態...

一開始是以多年前一對神秘母女檔遭遇事件為開頭,然後帶出數年後在博物館發現的木乃伊-X夫人。
然後一連串的事件發生,接著抽絲剝繭尋找背後的真相。

主要的偵探角色是女警探珍.瑞卓利和女法醫莫拉.艾爾思。
兩人透過不斷的追蹤,一一解開那錯綜複雜的人際關係以及這些事件背後隱含的秘密,還有幕後黑手。

泰絲.格里森的小說中這兩位女性是很重要的一部分。

至於故事的細節,我想還是自己看比較有味道!事先知道結局會失去看書的樂趣!哈 

 

 

史蒂芬.金曾經在《史蒂芬.金談寫作》中提到:

「假如你從來沒看過格里森的小說,那麼,當你決定買下第一本的時候,最好把電費也算進去,

因為,一旦你翻開它,沒到天亮你是停不下來的......」


《祭念品》我花了兩天看完。因為我都一點多翻開書當睡前讀物(很刺激的睡前讀物?XD)...

第一天因為隔天有早班,翻了幾十頁就停下,第二天半夜真的是一口氣看到天亮...囧

《祭念品》真的是很值得一看的小說。



博客來網站上有對這本書和作者,做了簡短的介紹,可以參考一下。

http://www.books.com.tw/exep/prod/booksfile.php?item=0010554425



剛剛提到的女警探珍.瑞卓利和女法醫莫拉.艾爾思的系列故事也被改編成影集。

Rizzoli & Isles(警網雙媚)

 
 
 
 
 
 
 
arrow
arrow

    owner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