看完上一本泰絲.格里森的《祭念品》後,馬上就將這作者的作品列入必讀的清單。
前幾天去Costco看到66折的書區,馬上就買了兩本書,其中一本就是這《骸骨花園》。

骸骨花園     

 

《故事簡介》

波士頓 | 現在
剛與前夫分手的茱麗亞在波士頓近郊買下一棟古屋,
當她決定竭盡心力打造出夢想中的美麗花園時,
她手中的鐵鏟卻挖出了一起可怕的秘密──在她的花園下方,有具屍骨。

波士頓 | 一八三O年
窮困但優秀的醫學院學生諾里斯.馬歇爾,被指控為以殘忍手法連續屠殺數人的「西城死神」。
諾里斯為了證明自己的清白,四處奔走,想要找到在第一起凶案發生時的目擊者:一名愛爾蘭姑娘羅絲.康納利。
當諾里斯費盡千辛萬苦找到羅絲之時,卻發現「西城死神」的受害者均於諾里斯就讀之醫學院任職,
更令人意外的是,受害者們也都與羅絲死去的姊姊有所關連……

波士頓 | 現在
法醫很快證實花園中的死者在此地已被埋超過百年。
然而,一通來自前屋主親戚,亨利.佩吉老先生的電話,卻引起了茱麗亞強烈的好奇心。
亨利.佩吉從前任屋主處接手老屋裡多達數十箱的珍貴文件,其中包含了數封十九世紀末的信件,
而這些信件中記載著百年前在波士頓引起轟動的「西城死神」連續殺人案。
茱麗亞為此案深深著迷,同時她也意識到,自己似乎和這座花園,有著難以言喻的緣份……

一棟年久失修的古宅、一座荒蕪寬廣的花園、一具身份不明的女屍,意外引出百年前連環兇案的最終真相!

骸骨花園(2)    

--

看了封面設計和簡介,一定會覺得這應該是本恐怖的懸疑小說。
但實際上並沒有那麼地血腥恐怖,甚至以某方面來說,這根本是帶有懸疑成份的愛情故事阿!XD

故事是從現代開始,但主要的劇情進展卻是在一八三零年的波士頓。

失婚的平凡教師茱麗亞,為了一個自己也說不清的原因,買下了棟年久失修的房子。
為了跟前夫表明自己一個人也可以過得很好,於是打算修復房子的花園,沒想到卻挖出一具百年前的骸骨。

因為想瞭解「這骸骨是誰? 」,茱麗亞開始了一連串的追蹤。故事就在現代和一八三零年代的波士頓來回跳躍著。

這本書以古今交錯的方式營造出一種撲朔迷離的懸疑氣氛,要跨越那一百多年的時空尋找解答。

在現代,是茱麗亞與亨利.佩吉透過尋找溫德爾.霍姆斯寫給前屋主的古老信件了解事情經過。
而在百年前的波士頓,則是諾里斯.馬歇爾羅絲.康納利和溫德爾.霍姆斯,極力想找出兇手和真相。

這樣的描述也得以讓我們一窺百年前的醫療環境,
以及在那快速發展但制度不全的醫療體制下,醫生和醫學生為了救助病人精進醫術,不惜違法的決心。

既然故事的主角之一是醫學生,當然也少不了描述解剖場景的敘述,
再加上「西城死神事件」,這故事理所當然地充斥著大量的血腥描述,但其實不會特別噁心恐怖。

而為何會講到這是本帶有懸疑驚悚成分的愛情故事,則是關於諾里斯.馬歇爾和羅絲.康納利兩人間的苦戀。

愛情的敘述在書內描述極少,但仍可以感受到兩人當時的真摯情感以及毫無保留地互相信任。

羅絲在故事結尾時的一句:「你總是能一眼認出你所愛的人。」講得很驕傲卻也充滿著無限的辛酸。

 

西城死神是誰?花園內的骸骨又是誰?而至於百年前的那段有缺憾的愛情,最終會怎樣結束?
這些謎題我想還是不要先道破,留待自己看書,才會真正地感受到那些作者精心編排的驚喜吧!

 

 

一樣附上博客來的介紹。

http://www.books.com.tw/exep/prod/booksfile.php?item=0010543189

 

   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owner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