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
想像一下,活躍在十九世紀末的大偵探福爾摩斯,如果生活在現代,是怎樣的景象?
這部英國BBC出資拍攝的Sherlock,將福爾摩斯從十九世紀末搬到二十一世紀來。

Sherlock (8)  

 

福爾摩斯不再總是抽著煙斗,查詢紙本資料,外出搭著馬車,
取而代之的是用電腦寫Blog,用手機查詢各種專業,外出搭計程車,還有使用尼古丁戒菸貼片XDDD

這種有趣的設定,推理迷怎麼可以不看一下呢?

Sherlock (9)  

  

故事是從兩人的初識開始。華生因傷從戰區回來,生理和心裡都受到創傷,同時也正在找新住所。
某天遇到老朋友,於是介紹了福爾摩斯給他。住所當然是那間名聞遐邇的貝克街221B!

Sherlock (4)  
飾演 夏洛克·福爾摩斯 的是 班奈狄克·康柏拜區(Benedict Cumberbatch)。(左)
飾演 約翰·華生 的是 馬丁·約翰·C·弗瑞曼(Martin John C. Freeman)。(右)

 

Benedict 一頭長捲髮,第一眼看到時想說這福爾摩斯這麼不帥真的可以嗎?XDDD
沒想到看久了反而有種很特別的氣質,而且把福爾摩斯的怪癖和怪異行徑,表現的淋漓盡致!
說十足演活福爾摩斯這怪咖,真的不為過~XD 

Sherlock (10)  

 

這版本的福爾摩斯也常常被稱為「腐爾摩斯」,因為劇組實在是很故意地一直把兩人當成情侶 =..=

 

其中一段很有趣的對話:

Mrs. Hudson: There’s another bedroom upstairs, if you’ll be needing two bedrooms.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 

哈德遜太太:樓上有另一間房間,如果你們需要兩間的話。 

John Watson: Of course we’ll be needing two. 

華生醫生:我們當然需要兩間。  

Mrs. Hudson: Don’t worry, there’s all sorts round here. Mrs. Turner next door’s got married ones.   

哈德遜太太:別擔心,這裡有各式各樣的人。隔壁Turner那對還結婚了呢!

 

 
或是他們去餐館吃飯時,餐館老闆說對他們說:

「Sherlock, you can have anything on the menu for you and your date. I'll get a candle for the table. It's more romantic.」

夏洛克,菜單上所有的東西你和你的情人都可以點。我會去桌子上擺支蠟燭,這樣更浪漫些。
 
 
 
這樣明示真的很有英劇的風格XD

當然小勞勃道尼的電影版福爾摩斯...,比之有過之而無不及 = = 
 
 
 
 
其他重要的人物,當然少不了福爾摩斯系列的大魔王,Moriarty。
 
Sherlock (11)  
由安德魯·斯科特(Andrew Scott)飾演。



還有唯一打敗過福爾摩斯的女人,艾琳·艾德勒(Irene Adler)。

Sherlock (12)  
由Lara Pulver飾演。一開始與福爾摩斯的相遇也相當地有趣XD
 
 
 
目前只有兩季,一季三集,一集一個半小時。完全是電影等級的影集。
2010年播放第一季,2012年第二季,預計2014年會播出第三季...,有得等了XD 
 
《第一季》 
粉紅色研究(A Study in Pink),改編自「血字研究 A Study In Scarlet」。
銀行家之死(The Blind Banker)。
致命遊戲(The Great Game)。
 
《第二季》
貝爾格維亞醜聞(A Scandal in Belgravia),改編自「波西米亞醜聞 A Scandal in Bohemia」。
巴斯克維爾獵犬(The Hounds of Baskerville) 。
萊辛巴赫墜落(The Reichenbach Fall),改編自「萊辛巴赫瀑布 The Reichenbachfall」。
 
 
 
因為是2010的影集,所以台灣的公共電視其實已經兩季都播過了。
http://www.pts.org.tw/Sherlock/episodes.htm 
 
 
這是預告片。 
  
 
 
 
 
--
兩季照順序看,直到看完最後一集,應該會懂下面這張圖的意境吧?XDD
 
Sherlock (2)  
 
 
 
 
 
 
arrow
arrow

    owner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